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西安交大环境指数>>交流合作>>正文

袁晓玲教授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7年11月06日 14:20  点击:[]


近日,受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河南省高等院校3E(经济-能源-环境)研究科技创新团队邀请,我中心袁晓玲教授一行到该校进行学术交流。河南省特色学科群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方向和团队核心骨干成员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院院长、团队负责人李金铠教授主持。

研究院负责人首先着重介绍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优势特色学科群生态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方向以及河南省高等院校3E(经济-能源-环境)研究科技创新团队以及能源经济专业的建设情况,并表达了与袁晓玲教授团队和西安交通大学进行深层次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愿望。

袁晓玲教授首先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3E科技创新团队及能源经济学科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和发展成就表示肯定,同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团队建设经验,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关于项目研究、团队建设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独到见解。尤其是在研究生培养上,通过项目引导学生成长培养的经验引起了与会者的共鸣,让学生参与项目开展,对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的提升至关重要。在研究方法上,袁晓玲教授详细介绍了如何注重学以致用,关注问题导向,持续推动“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研究,主持连续出版了《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报告》,并发布了“西安交通大学环境指数”(交大环境指数),以及在国内引起的良好反响。袁晓玲教授表示,愿意加强两校合作与交流,优势互补,共同合作,在一些重大科研攻关问题上开展协同研究。根据意向,双方将选取电网智能化、中国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体系及环境指数研究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两位团队负责人的发言,激发了师生的极大兴趣,大家踊跃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积极向团队靠拢,争取依靠这个合作平台能有一番大作为。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将对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袁晓玲教授代表交大经金学院参加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授牌仪式 下一条: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来我中心交流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5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