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西安交大环境指数>>交流合作>>正文

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来我中心交流

2017年10月13日 20:35  点击:[]


10月12日,西安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来我中心进行交流,双方共同探讨了西安市的城市环境治理问题。

近年来,西安市环境治理建设取得了巨大进展,大环境总体有所改善,但环境不断恶化的趋势仍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空气质量急剧恶化,水资源短缺且污染现象仍然存在,固体废弃物污染增加,居民生活环境没有得到根本改善。既要进行环境治理,又要谋求发展,是西安完成赶超东部经济发达城市目标的首要任务。

决咨委专家认为:健全和完善西安市环境治理政策是实现西安市环境质量改善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要。因此,西安交大环境质量综合评价中心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有利于完善环境治理政策的研究体系,进而拓宽环境治理政策研究的领域和范畴并丰富环境治理政策的研究内容,可以为实现西安市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同时,也为切实保护西安市生态环境并进一步增强公众的环境危机意识、环境保护意识、资源节约意识、消费适度意识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

双方在讨论中还认为,西安市应该积极借鉴其他环保先进城市的环境治理经验,取长补短,从而为本市环境质量的改善提供现实参考。

可用2

上一条:袁晓玲教授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袁晓玲教授出席“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分会”2016年年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5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