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西安交大环境指数>>交流合作>>正文

袁晓玲教授代表交大经金学院参加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授牌仪式

2020年07月15日 14:20  点击:[]


2020710日上午,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在西安市政府2号楼214报告厅举行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授牌仪式暨首次智库专家交流座谈会。袁晓玲教授作为智库单位主要负责人,代表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出席此次授牌仪式并与科技局相关领导及其他参会专家交流座谈。

会议开始后,创新体系建设处胡志启处长首先代表市科技局宣读《西安市科技局关于确定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的通知》。通知强调,依据《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建设方案》,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按照既定程序,确定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等18单位为首批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

随后,袁晓玲教授率先发言。她首先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及经济与金融学院向市科技局等单位长期给予的信任和肯定表示感谢。袁教授指出,以科技创新智库研究为基础,以智库组织为粘合剂、催化剂,从创新能力培育出发,引进、调动各方面要素和环节,形成平台化智库创新模式,是科技创新领域弥补政府和市场不足、加大统筹协力创新治理的现实需求和时代命题。袁教授发言结束后,西北工业大学经管学院等6家智库单位负责人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未来建设目标,分享了工作感悟与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7位专家代表的发言后,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楼文晓做总结发言。他号召各智库之间要加强交流合作,主动开展业内认可影响面较大的专题性研究,加快树立自身品牌优势,做到研究有路径,成果有指向,品牌有影响。最后,楼文晓副局长依次向18家智库单位授牌并合影留念。

 

据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是此次18家智库的牵头单位和龙头单位。未来,以袁晓玲教授为负责人的科技创新智库将不断增强为西安市决策服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唯实求真,守正出新,以完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增强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能力,进一步提高经济社会政策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努力为西安市软实力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智库名单

下一条:袁晓玲教授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5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