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信息动态>>正文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审核理事会来陕西经济研究中心调研

2016年09月02日 10:19  点击:[]


2016年9月1日,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审核理事会调研组对陕西经济研究中心王育宝副主任、博士生导师主持的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气候司综合处副处长丁辉带队,国家财政部国际合作司、国家环保部科技司等相关部委领导参加。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气候处续大康处长陪同。

陕西省统计科学研究所,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经济研究所、陕西省气候中心、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陕西经济研究中心等项目组成员以及陕西晶元低碳服务中心的专家也参加了调研讨论会。

调研组首先来到雁塔校区陕西经济研究中心、经济与金融学院,就项目研究的外部环境和研究设施进行了实地考察。中心主任李国平教授和西安交通大学经金学院院长助理李倩就中心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对调研组做了介绍。

尽管教学主楼内部装修,灰尘较大,调研组一行还是来到项目实验室,认真对项目的研究设施、已形成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专门检查和审核。调研组对该项目的研究环境和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满意。

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和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讨论会上,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项目主持人王育宝副主任关于《陕西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及能力建设》调查和研究进展的汇报。

王教授从项目总体进展、开展的主要工作、合同任务完成情况、财务执行概况和面临问题与化解思路5个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汇报,汇报突出介绍了项目进展中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的理论研究、实地调研方案设计和调研方式、全省统计、发展改革委系统干部和重点减排企业专业人员能力培训、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等方面的内容和成果。该项目已完成中期评审。

丁辉处长代表调研组对项目进展表示满意,认为项目达到了预期的目标,是目前同类项目中工作最扎实、成果最具体、调研最活跃的项目。

调研组对王育宝副主任勤勉踏实的科研精神、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也表示高度认可与赞扬,并承诺针对项目组提出的问题,将有针对性地做好协调和服务,尽快拨付二期经费,帮助项目组高质量完成项目结题工作。

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政策性基金,基金主要用于支持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政策研究、学术活动、国际合作以及加强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建设、宣传教育等活动。该基金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财政部、国家科技部、国家环保部等多部委联合审批,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审核理事会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气候司负责项目具体落实和管理等工作。

撰稿:蔡俊宇 胡芳肖 郭秦川

摄影:马茹楠 蔡俊宇

上一条:中心副主任王育宝应邀在咸阳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暨科技创新工作培训会做报告 下一条:陕西经济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