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信息动态>>正文

陕西经济研究中心组织开展2016年“全国低碳日”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16年06月16日 10:16  点击:[]


为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引领全社会厚植崇尚勤俭节约、培养低碳绿色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绿色创新、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带头作用,2016年6月14日,利用“全国低碳日”宣传机会,西安交通大学隆重举行了“创建低碳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陕西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具体组织。活动突出“绿色创新发展、创建低碳校园”的主题,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1、利用校园电子大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全国低碳日”招贴画。

在与校、院有关部门协调沟通前提下,征得相关部门同意,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司提供的2016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招贴画为主体,结合高校实际,制作了西安交通大学“创建低碳校园”宣传教育幻灯片,并在校园电子大屏幕,全天候滚动播放。幻灯片从绿色办公、低碳生活、低碳出行、节能降耗等多方面介绍了建设低碳校园的基本内容。

2、张贴宣传海报

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气候司和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应对气候变化处提供的2016年“全国低碳日”宣传材料为主体,在校园餐厅、学生宿舍、教学主楼以及校园出入口等人员流动量大地方设置的板报、专栏等公共宣传栏张贴“全国低碳日”宣传海报。共张贴20余处,吸引广大师生关注低碳校园创建工作,自觉从我做起,树立低碳绿色生活理念。

3、制作宣传横幅。

紧密联系2016年“全国低碳日”的宣传主旨,突出低碳校园创建特色,设计并制作了“全国低碳日”宣传横幅。横幅的内容分别为“树立绿色理念,建设低碳校园” 、“低碳绿色引领,创新驱动发展” ,并在校园主人行道、教学主楼前悬挂,以引起师生注意。

西安交通大学全国低碳日“创建低碳校园”低碳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认识到了创建低碳校园、践行低碳绿色生活方式对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和避免极端气候变化对人类生产生活带来不利影响的重要性,从而使其行为更加趋向绿色、低碳、节约!

 

 

撰稿人:蔡俊宇 马茹楠

影:蔡俊宇 马茹楠 王育宝

2016年6月16日

上一条:陕西经济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与方法”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席教授董锁成研究员应中心邀请做“一带一路”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6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