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陕西经济研究中心>>信息动态>>正文

中心承办陕西省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能力建设培训

2015年12月18日 01:33  点击:[]


    2015年11月1日-12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关于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统计工作的意见》的工作要求,陕西省统计局、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陕西经济研究中心承办的“陕西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专业知识培训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培训分地区连续举办了三期,来自全省11个地市(含杨凌示范区)及107个县(区)发改委系统、统计系统负责节能减碳工作的业务骨干,省内60多家重点碳减排企业主管领导,数10家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碳核查机构和科研院所的专业人员以及省直机关工作人员共350多人接受了培训。此次培训,邀请了陕西省统计局、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环境保护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省气候中心的领导、教授和具体从事温室气体排放清单编制的专业人员作为培训教授。陕西省统计局王琦总经济师说,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工作是一项跨部门、跨领域、指标复杂,专业性强的崭新工作,在统计核算过程中,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与各级统计、发改部门倾力协作,为陕西省低碳试点省份建设做出贡献。

    此次培训,受陕西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王育宝副教授主持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赠款项目(国家级项目)《陕西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核算制度研究和能力建设》全额资助。该项目从2015年3月份启动以来,已基本完成了《陕西省关于加强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意见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陕西省应对气候变化统计报表及管理制度研究》已形成初稿。项目进展顺利。此次连续三期的培训,是本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

上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承担“陕西应对气候变化研究项目”通过中期评审 下一条:王育宝副主任一专著得到孙永福院士高度评价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4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