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综合平台>>高培中心>>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金融EDP分会赴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雷打树小学开展“世界之窗书屋 ”捐赠活动

2018年05月17日 20:13  点击:[]


2018年5月4日,对于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姚关镇雷打树小学的师生们,是个特别的节日;西安交大校友会金融EDP分会组成帮扶小组跨越两千多公里来到雷打树小学,开展“‘世界之窗书屋’工程——走进彩云之南” 活动,给孩子们送去500多册书籍、笔记本、LED滚动显示屏幕以及笔记本电脑一台。让书香的韵味熏染孩子们的心灵,用精神的力量鼓舞孩子们从小养成热爱阅读的良好习惯。

“世界之窗书屋”活动仪式在云南省保山市施甸县姚关镇雷打树小学举行,由西安交通大学金融EDP校友会秘书长孙尚红主持,保山市施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峰,保山市施甸县教育局副局长何红梅,姚关中心学校校长闫斌,雷打树小学校长杨朝龙,西安交通大学金融EDP校友会会长王凌云、金融EDP校友会副会长史芳丽,金融EDP校友办主任李冬梅、副主任李艳莉,高培中心项目组负责人刘芙蓉,高培中心短期培训项目组负责人国德奇及校友代表等参加仪式。

 王凌云老师作了“读书改变命运”的发言,王老师说:人是有两部分构成的,一部分是肉体,另一部分是思想和精神,而后者只能在阅读和思考中获得。我们日益生活在一个知识智能的世界,对这个世界的适应与影响,也只能依靠丰富知识和独立的思想。希望同学们从阅读开始,以读书改变命运,走出大山,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史芳丽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孩子们如何“把厚书读薄,把薄书读厚”,希望小朋友们拥有一个充实丰富愉快的童年。

保山市施甸县杨峰副县长,对帮扶小组及捐赠校友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勉励全体师生珍惜美好时光,多读书,努力提升自己,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姚关中心学校闫斌校长说:2013年雷打树小学的师生走了出去,看到了不一样的世界,今天西安交通大学的老师又给我们打开了一扇“世界之窗”;希望孩子们能珍惜这个机会,努力学习,怀感恩之心,成为孝敬父母、奉献社会的国之栋梁。

雷打树小学杨朝龙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西安交通大学与雷打树小学的结缘史,并努力营造“教师乐教,学生乐学”的氛围。他要求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伴,在读书中增长知识,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用知识充实自己、武装自己,快乐生活、健康成长。

 

最后,西安交通大学金融EDP校友会秘书长孙尚红宣读了“世界之窗书屋”工程的奖励办法以及回访安排;告诉孩子们:“您们的读书笔记将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金融EDP校友会网上推送,并获得奖品。如果您们想成为网络小明星,就好好读书并做好读书笔记。”

上一条:华夏保险陕西分公司2018核心干部“卓越领导力”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校友会金融EDP分会“世界之窗书屋”工程渭南市潼关县活动顺利举行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25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