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第三届“陕财杯”辩论赛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15日 11:22  点击:[]


第三届“陕财杯”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辩论赛于近日圆满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8130班获得冠军,8134班获得亚军,8131班和8132班获得季军;王怡雯等四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初赛阶段共有七个队伍参赛,抽签环节,8130班成为幸运儿,直接晋级复赛。初赛进行了三场比赛,辩手们围绕“家庭养老还是社会养老更加可靠”、“教育产业化的利弊孰大”和“知足者是否常乐”三个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最终8131班、8132班和3134班取得了复赛的入场券。复赛阶段,8132班和8134班畅谈是否应该支持粉丝经济,8131班和8130班围绕全才还是专才更能适应社会竞争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最终8130班和8134班成功挺进决赛。

决赛辩题是“发展经济是否应该鼓励超前消费”。8130班是正方,他们的观点是“发展经济应该鼓励超前消费”,8134班是反方,他们的观点是“发展经济不应该鼓励超前消费”。辩论赛决赛吸引了众多的同学前来观看,比赛期间,双方就超前消费的利弊展开了详细的讨论,每个队伍都进行了充足的准备,队员们配合默契,逻辑清晰,观点明确,展现了经金学子的风采。最终8130班获得了冠军。

决赛期间,经金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老师和经金学院团工委书记王平老师莅临决赛现场当评委并作了精彩的点评。辩论赛结束后,周老师和王老师为获奖班级和最佳辩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且合影留念。

参与辩论赛的同学们表示,通过辩论赛的锻炼,提高了整体的思辨能力,能够从更多的角度看待经济学问题。在紧张而激烈的赛事中,同学们不光学到了更多经济学的相关知识,而且还学会了如何和队友配合以及展示自己的口才。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我院学生活动的形式与内容,展现了我院学子出色的思辨能力。

上一条:硕7142党支部照金之行 下一条:经金学院举办第七届暨“新东方杯”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院级初赛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5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