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硕7142党支部照金之行

2019年04月15日 11:42  点击:[]


2019414日,经济与金融学院硕7142党支部在经金学院分党委的组织下,前往革命圣地照金,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学习先人奋发向上、为国奉献的精神。

群山怀抱中的照金,黄土高坡所特有的棕褐色与茂盛的植被的苍绿色交相辉映,让人不禁赞叹照金春天的勃勃生机,也感慨她几十年以来,一直特有的这份亲切与厚重。

1933年,我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照金建立了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革命根据地,从此革命运动轰轰烈烈开展,以星火之势,终成燎原。虽然往事已过几十余载,但是在今天的参观学习过程中,支部同志们仍能强烈地感受到革命战争年代,照金所独有的革命热情,这份革命热情至今仍然催人奋进,振奋人心,鼓舞我们奋斗前行。

今天,作为交大学子,我们处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世界之光。我们要永葆革命战争年代的这股革命热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经金学院硕8130党支部开展“弘扬西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第三届“陕财杯”辩论赛成功举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5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