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经金学院研会举办朋辈经验交流会

2018年12月26日 15:11  点击:[]


 

20181220日晚,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会举办的财经对话系列活动之朋辈交流会在财经主楼8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了高梦、燕雯、刘若鸿、杨楠、白岩松等5位优秀研究生分别在学业、科研、考证、就业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交流会由经金研会主席李松芮主持。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就业达人白岩松。白岩松同学斩获了华为财经、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本部等offer,并曾有过碧桂园总部、中信证券投资银行、海通证券总部等诸多实习。他就自己的实习和求职经验与大家分享交流。白岩松同学就大道理和小技能俩大块主题展开。有关大道理方面,他提到,我们现阶段应该对自身的实力做全面的盘点。分别就硬实力和软实力方面有针对的提升自己。此外,还要脚踏实地,自立自强,永不放弃。小技能方面,白岩松同学就奖学金、实习途径以及求职技巧和抉择给我们作了详细的介绍。

其次,进行分享的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燕雯。燕雯同学成功拿到欧亚学院金融学院统计岗教师、平安产险星术生、招商银行对公岗位等offer。燕雯同学就国奖和秋招俩大块进行了详细介绍。让我们深刻了解了奖学金的情况。此外,她给我们推荐了一些实用的微信实习公众号和银行招聘流程。随后,我们的主持人李松芮也就自己的银行求职经历作了简单的分享。

接下来,进行分享的是通过长学制转博考核的刘若鸿。刘若鸿同学从转博的经验以及博士毕业的要求和课题的撰写给我们作了详细的介绍。刘若鸿谈到论文撰写的思路,论文和课题的区别、并就撰写课题给我们一些实用的建议。最后,刘博士就交大经金学院博士的毕业要求难度与其他高校作了对比。并鼓励大家攻读博士,保持良好的心态。

第四位进行分享的是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梦。高梦同学多次参加社会实践,并已发表学术论文。在分享过程中,高梦同学非常详尽的就计量经济学、宏微观经济学等诸多学术研究生关注的课程学习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此外,高梦同学还就论文写作和社会实践给了我们良好的建议。

最后给我们分享的是考证达人杨楠。杨楠同学通过了ACCA14/14,CPA6/6,剑桥商务英语高级。她就自己考证的策略和方法作了生动形象的描述。并就一些科目的复习方法和思路、英语的学习方法等作了分享,令我们收益匪浅。

随后是现场提问环节。在各位嘉宾介绍完后,现场的同学们纷纷对感兴趣的内容提出问题,各嘉宾耐心解答。

同学们对于这次的交流会有着极高的热情,通过这次交流,也对学业、科研、就业等诸多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我院学子在后续学习工作生活中,将会更有针对性的不断提升与充实自我,为实现个人的理想目标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同时,本次分享交流会也是经金研会【财经对话】系列的一个重要组成。经金研会【财经对话】旨在通过交流分享,针对性的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增强我院学生的综合能力。该系列将持续推出更加优质的活动,敬请期待!

 

 

上一条:恒大互联网服务板块——恒腾网络2019届校园招聘 下一条:经金学院国旗班2018年秋季学期第十二次升旗仪式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6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