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经金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感想交流会

2018年05月15日 10:05  点击:[]


为考察入党积了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学习所得,加强党员发展过程管理,经金学院于510日晚召开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结业感想交流会,院党建辅导员王平老师主持会议。

“对党了解的越深,越能感受到党组织的伟大,也越向往能加入这个光辉的团体。在未来我要继续保持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西安交通大学这个团体里,向身边优秀的同志们学习,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自硕7148班的入党积极分子郭彦博深有感触的说道。

7143班的朱楠说:“通过党课的学习,我从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积极分子;从一个对党的崇拜者到一个党的追随者,加深了对党的认识,了解了党的历史,中国的历史,把自己的思想认识提高到了一个积极分子应该达到的境界。”

7145班尚天娇说:“早在高中,我们就在书本上学到过关于党的宗旨和性质,但通过这几个月以来的党课培训,这些早已不再是书本上的知识,而是刻在我们内心深处的一种精神力量。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热情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该时刻以高标准、高要求、高目标来鞭笞自己。生活上,我们要以身作则,将党员的“四讲四有”要求践行到位;学习中,我们要脚踏实地、实事求是,将党的理想路线贯穿于学术中。现在我们传扬西迁精神,因为西迁精神是交大人的骄傲,是一段可歌可泣的伟大建设史,不仅是中国高等教育顽强的拓荒史,也是我们时代精神谱系中耀眼的一环。我们要让西迁精神浸润我们内心,作为我们在生活与学习中的行动指南。”

来自金融专硕班的李令东说出了自己的心得:“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交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加强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还要在学习中不断实践体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扬西迁精神,做好新时期交大人的内涵,以一代老交大人爱国奉献、无怨无悔的西迁精神作为典范,唤起新时代我们交大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听完各位同学的发言,王老师做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同学们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还要研读马克思和恩克斯的一些经典原著,提升理论认识,将理论知识内化为自觉行动,并作为行动指南。王老师还要求大家积极关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并用自身的行动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中,要以老一代交大人的精神为榜样,传扬好“西迁精神”,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2018年度暑期实习生招聘公告 下一条:硕7148党支部举办“四个一百”之阅读经典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7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