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经金学院硕7142党支部与宗濂书院15-2党支部交流共建会议顺利召开

2018年04月26日 20:56  点击:[]


 

 

423日,为扎实落实“四个一百”育人行动,创新学生党支部工作的内容形式,搭建本科生与研究生交流学习平台,经金学院硕7142党支部与宗濂书院2015级第二党支部交流共建第一次会议在宗濂书院召开。宗濂书院兼职辅导员王云,书院党总支委员、双方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宗濂书院2015级第二党支部书记高宫智子同学主持。

 

两位书记杨楠、高宫智子分别对所在支部的组织概况,特色活动,本学期工作计划与进展等做了简要介绍。会上,杨楠宣读了共建方案,交流共建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与学生党建工作“四个一百”育人计划,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利用现代交流媒介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提高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充分调动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员、团员骨干积极性。交流共建活动主要围绕理论读书交流分享、讲座互相推荐,实践活动互帮互助等方面展开,力争形式新、参与高,收效好。此外,还将开展“四个一百”交流共建系列活动,每月开展一次读书交流会议、集中性学业辅导、互相分享讲座信息并交流心得、组织生活会“互听互学”、推荐优秀老师等,把“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用实实在在的形式和内容和学生喜闻乐见的载体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具体内涵和教育活动当中。

交流共建会上,双方支部成员之间进行了经验交流。王云、谭娇、梁艺蓝等同学先后发言,他们认为通过开展研究生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交流共建,有利于创新开展支部活动,扩充支部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思维,相互学习借鉴,加强了支部之间的学习与协商合作,可以更好的整合资源,扎实落实“四个一百”育人活动。与此同时,密切了不同年级阶段学生间的交流沟通,研究生学长学姐在考研、保研、出国交流等方面可以向本科生传递经验,促进研究生、本科生共同学习提高。

 

97118820884836720

上一条:硕7148党支部举办“四个一百”之阅读经典活动 下一条:经金学院第十七次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7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