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硕士7147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2日 20:25  点击:[]


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

 ——硕士7147党支部学习十九大报告内容

1019日下午两点,经济与金融学院硕士7147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五层PBLSpace2号厅召开“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回看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所作报告。在收看报告的过程中,每个同志都聚精会神的认真听讲,随时记录着会议重点。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报告,不时引发热烈的掌声。

              

收看报告结束后,支部内党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露宇同志谈到,回看十九大开幕式,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的综合实力、GDP都在不断提高。印象比较深的一句话: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回想起930日,国家在第一时间转移因飓风被困的381名同胞,飞越19个国家,有个强大的国家在背后真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奋力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努力!

粟冬梅同志认为,报告中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总书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可以看到,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总体上显著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也显著提高,但是更加突出的问题是发展的不平衡和不充分,这已经成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约因素。要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党和全社会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会处理好这对矛盾。

    张靖婷说到,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也日益显著。为改善市民的生活环境,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各地为市民修建绿化带,运动健身的公共设施,锻炼休闲的场所。有了完备的休闲场所,民间也自发组成了合唱团,进行健步走的队伍。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社会也更加和谐。

              

               

在支部会议的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作为结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这是对人民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学生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你好,十九大;加油,中国!

 

上一条:经济学院本学期第二次升旗仪式 下一条:经济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87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