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2021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

2021年02月27日 13:51  点击:[]


新学期,请各位老师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 提前到课堂,严守教学纪律,利用思源学堂做好课前、课后教学活动。

第二,开学第一课,请给学生讲清楚课程成绩的给分办法,包括平时成绩、卷面成绩比重,平时成绩的打分依据等。

第三,开学第一课,进行15-20分钟的课程思政教育。结合课程内容挖掘课程的思政元素,对学生展开使命担当、理想信念、爱国情怀、品德修养、奋斗精神等内容的思政教育,力争做到“思政教育全覆盖”,请各系、各教研室做好案例搜集工作,写入中期教学总结,为建立学院思政教育案例库、“一流课程”、“一流专业”、教学评估等工作做好准备。

第四,认真做好大四学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严把质量。

第五,请各位老师积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改进教学方法,在提升授课质量上下功夫。一些课程的具体做法请各专业写入中期教学总结中。预计10-11周就教学方法提升召开研讨会。

2021年2月初,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 (以下简称《方案》),对“十四五”新发展阶段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作出整体部署和制度安排(简要内容见附件)。《方案》同时为“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要求指明方向。

各位老师,让我们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为学院本科教学质量提升贡献力量。

 

本科教学 2021.2.27

 

附件1:

《方案》强调以立德树人为统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融入评估全过程。

《方案》明确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为主线,落实“以本为本”,强化学生中心,推动高校在课程体系改革、教学方法改革等重点领域取得改革新进展。

《方案》以评估引导一批高校定位于世界一流,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所必备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证能力,示范引领全国;推动一批高校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注重科研反哺教学、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促进一批高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地方特色。

《方案》要求在评估中征集本科教育教学示范案例,引领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

 

附件2:

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的通知(教督〔2021〕1号)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1/s7057/202102/t20210205_512709.html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本科阅卷工作实施细则(2021) 下一条:“知新讲坛”系列讲座第二十四期总结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4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