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生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本科阅卷工作实施细则(2021)

2021年09月12日 13:14  点击:[]


为加强学院本科教学标准化管理,使阅卷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依据西安交通大学课程考核管理办法,特制定经济与金融学院阅卷工作实施细则。

第一条阅卷工作组织

阅卷工作由课程小组或教研室统一组织。凡教学要求及学时数相同的课程应由课程小组负责人统一组织命题(A、B两套),统一命题的考试在阅卷时应以课程小组或教研室为单位按标准答案、评分标准,采取集体流水作业方式阅卷。同一课程的同一试卷应采取统一评分标准,教学要求及学时数不相同的课程由教研室组织任课教师阅卷。

第二条阅卷工作流程

考试结束后,教师应及时阅卷,确保在5日内将学生的考试成绩录入综合教学服务平台,阅完的试卷按照试卷封皮列出的装订明细及顺序装订后上交各系秘书复核。由3个及以上小班合并的考试卷应先由课程小组或教研室组织复核并在成绩单上签字后再提交各系秘书。

第三条阅卷教师职责

教师阅卷与评分应严肃、认真、规范,做到公正、合理、防止偏宽、偏严和错评、漏评。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

第四条阅卷打分要求

1、评阅试卷一律用红色笔书写,字迹要规范清楚。

2、评阅时只记得分,不计负分。小题得分应记在题首左边,答错或未答的题记0分。每道大题得分,写至题首左侧和卷首相应题号的成绩栏内。简答题的评阅除在题首给分外,还须在得分点或关键步骤处给出要点分、步骤分。论述题、综合分析题的评阅应根据评分标准对答卷进行全面分析,除题首分、要点分、步骤分外,有综述分的应将综述分打在右上处。

3、每题得分,小数点后保留一位数字,卷首总分后将小数点四舍五入,总分不出现小数。

4、核算总分应先将要点分合为题首分、小题分合为大题分、大题分与卷首相应题号登分栏内分数核对无误,再累计总分。

5、凡是有成绩改动的地方必须由阅卷教师本人签名。

第五条总成绩构成

1、总成绩由卷面成绩和平时成绩构成,平时成绩占比不低于30%、不高于70%,各课程的成绩评定办法由任课教师或课程小组制定,在开课前需向学生公布。

2、平时成绩需列出给分明细,包括作业、考勤、实验、上机、课堂表现等,并将平时成绩明细表打印装订在试卷册中。

第六条阅卷违规处理

凡未按上述阅卷规定执行,依据西安交通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办法给予处理。

第七条阅卷工作本细则自公布之日起施行。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1年9月12日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推荐2022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安排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2020-2021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4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