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本科生教育>>管理文件>>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学研究中心

2017年03月06日 08:30  点击:[]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学研究中心

 

一、 中心定位

为教师的教学发展提供服务。中心着眼于经济与金融学院本科教学理念的更新、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的提升,本着研究、评估、咨询的服务宗旨,协调学校和学院相关教学资源,为学院教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二、 中心工作范畴

1、    建立教学成果孵化工作室,孵化各类教学奖和项目申报

“中心”将设立种子基金,针对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组织教师进行教学研究与改革试点,孵化各类教材、教改项目、精品课程,并对优秀成果组织申报各级教学类奖励和教改项目立项。

2、    建立英语授课工作室,致力于全英文课程体系建设和经济学实验班建设

“中心”将组织开展英语授课和经济学实验班的调研、课程设计、相关保障等政策研究,确保全英文授课的经济学实验班顺利开设。

3、    建立教学名师工作室,开展教师教学培训

“中心”将组织开展教学名师讲座、沙龙研讨或开展教学经验交流会,培养后备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推进教师培训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负责组织年度校、省级教学名师的申报和评选。

4、    建立教学评估工作室,致力教学质量提高

“中心”将定期对本科教学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组织相关专家对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提供具体帮助。

三、 机构设置及机构成员

1、    中心负责人: 曾小春

2、    中心副主任:程婵娟、姚芳、刘华

3、     专家工作组:张文科、沈悦、杨秀云、郝渊晓、赵春艳、李春米、谷慎、杨丽荣、兰蓉、李淑彪、彭晖、周琳、闫奕荣、徐丽华、李英东、张慧芳、李华清、屈小娥、乔志林、王晔

上一条:基层教学组织(系)建设实施细则 下一条:本科生实验课管理办法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74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