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通知公告>>正文

“经济理论与政策”论坛 2021年第一期

2021年01月25日 11:08  点击:[]


报告题目:“十四五”期间的城乡和区域发展

报告人:陆铭教授

时  间:2021年1月31日上午10:00-12:00

腾讯会议号:522 809 829

报告人简介:

陆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中国城市治理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国际金融与经济研究院研究员。2020年8月24日,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陆铭教授是九位受邀发言专家中最年轻的学者,就城乡与区域发展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曾作为富布莱特学者工作于美国哈佛大学和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作为兼职(客座)研究员受聘于复旦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曾担任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咨询专家。学术畅销书《大国大城》的作者。担任《经济学(季刊)》副主编,Asian Economic Papers (MIT出版社)编辑和《世界经济》等期刊编委。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城乡和区域经济发展、劳动经济学。近年来的研究主要是对城市和区域发展政策进行评估,并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国内市场一体化和经济持续增长提供来自空间政治经济学的战略思考。

讲座摘要:

深入剖析城乡和区域发展的结构调整空间、经济双循环下的城乡和区域发展、城乡和区域发展的政策建议等内容,并探讨“十四五”和新阶段的城乡与区域发展。将系统性地评论在当前中国城乡和区域发展中面临的政策难题,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剖析其中的原因,提出相应的城乡和区域协调发展的政策建议。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1年1月22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知新” 讲坛系列讲座之三十三“证券市场前沿与实务”系列知识讲座 下一条:“金融科技论坛”第十四讲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9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