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王增涛教授等人出版高水平教材

2024年04月11日 18:19  点击:[]


由经金学院王增涛、闫奕荣、杨凌、郭文钰等教师编写的《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教材近日由清华大学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该教材是学院联合清华大学出版社推出的高水平经济学系列教材之一,系列教材不仅是学院教师多年来对教学实践及学科前沿知识的总结与凝练,也包含了学院教师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最新成果。

 

 

该教材在数字化背景下,聚焦跨国公司全球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战略决策、职能管理与服务运营等核心问题,通过对跨国公司战略管理、职能管理与服务运营等内容的全面阐述与介绍,构建了系统性的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知识体系,为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的教学、研究与实践提供了数字化环境下制造业与服务业跨国公司融合发展的全新视角和内容。

本书主要有以下特点:(1)价值引领,理论奠基。以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突出中国企业跨国经营的伟大实践,全面介绍跨国经营理论与制度环境。(2)数字凸显,服务融入。强调数字跨国公司经营,首次系统性地融入了服务业跨国公司的相关内容。(3)校企协同,实践导向。充分发挥校友优势,利用企业资源,实施校企联合,协同创新教材内容,增强了教材的应用性。

学院向教材编写团队表示热烈祝贺,也希望该系列教材的全体编写人员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工作,集中力量出版一批服务国家战略发展需求、融入中国经济发展特色的高水平教材,全面提升学院教材质量。

 

 

 

经金学院

2024年4月11日

上一条:金融科技系召开学科方向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人保财险陕西省分公司领导到访学院交流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300381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