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金融科技系召开学科方向研讨会

2024年04月13日 14:57  点击:[]


4月12日上午,学院金融科技系在涵英楼8001召开学科发展方向研讨会。会议邀请了香港科技大学的蔡宁教授、澳洲卧龙岗大学的诸颂平教授及台湾清华大学的张国平教授。其中,蔡宁教授是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及决策分析学系教授,香港科技大学金融科技硕士项目(由工学院,理学院和商学院联合主办)的首任Academic Director,同时担任工业工程及决策分析学系金融工程及金融科技实验室的Director。诸颂平教授是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应用数学系资深教授,博导,数学研究部主任,国际著名金融工程及金融数学专家。张国平教授曾任中国台湾清华大学计量财务金融学系系主任、经济系系主任、台湾清华大学总务长。目前担任西安交大特聘教授,北京大学、上海大学、日本筑波大学、美国Rutgers等校客座教授,教授公司理财、金融工程、高级微观经济学等课程。

会议由系主任徐凤敏教授主持。徐教授传达了学院党委会议精神,组织与会教师围绕“人工智能与互联网金融”、“绿色金融”、“量化金融”及“金融风险管理”等学科发展方向展开热烈研讨,鼓励各位教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与重大社会现实问题”和“国内外学术前沿”,凝练方向,组建大团队,开展有组织科研。

 

 

蔡宁教授作为香港科技大学的金融科技硕士项目(由工学院,理学院和商学院联合主办)的首任Academic Director,首先详细介绍了该校金融科技学域的研究方向、培养方案以及课程设置,然后为金融科技系未来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宝贵的建议,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关注和认可。

 

诸颂平教授,作为国际著名金融工程及金融数学专家,分享了他在这一领域的丰富经验和深刻见解。他深入探讨了金融工程在金融科技领域中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金融科技系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张国平教授提出金融科技系是交叉学科,学生的培养需要注重夯实数理基础、计算机编程能力、前沿技术应用能力,以培养出适应时代发展、匹配行业需求的人才。

 

 

最后,系里还对近期的支部活动以及常规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全系上下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在思想上高度统一,以金融科技、数字金融及人工智能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发展与人才需求为契机,实现金融科技学科的新发展。

 

 

经金学院

2024年4月13日

上一条:学思践悟砺初心 上好入党“修身课”—经金学院2024年首批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金学院王增涛教授等人出版高水平教材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301900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