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2023级MBA(金融方向)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开展校史学习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09:57  点击:[]


317日,经济与金融学院2023MBA(金融方向)于西安交通大学西迁纪念馆举行临时党支部成立暨校史学习活动,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小溪、MBA中心主任马草原、MBA秘书马倩以及2023MBA(金融方向)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刘小溪书记代表经济与金融学院党委宣读了临时党支部成立决定。在讲话中,刘小溪书记细致阐述了学院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成立的意义,真切勉励同学们扎实推进临时党支部建设,不断提升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她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平台搭建,促进非全日制学生与学院、学校的沟通联系,为MBA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3211班谷玥同学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她对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勇于承担、不负信任,积极发挥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为进一步团结同学、服务班级贡献力量。随后,2023MBA(金融方向)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同学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以铮铮誓言彰显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马草原主任对学院近期在MBA人才培养、组织建设方面的改革措施及后续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临时党支部的建立能够进一步增加MBA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提高身份认同感与集体荣誉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进步氛围,不断丰富西安交通大学金融MBA项目培养的特色与内涵。

 

最后,同学们在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西迁纪念馆。通过丰富的实物资料和珍贵的档案,交大的厚重历史以及波澜壮阔的西迁历程在同学们眼前徐徐展开。同学们感动于西迁老教授们听党指挥跟党走,胸怀祖国、顾全大局、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表示将以“西迁精神”为前行明灯,在学习和工作中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为国家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以党建促进班建,以思想引领实践,建立MBA临时党支部是经济与金融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凸显政治引领和组织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探索。

上一条:经金学院王育宝教授做客陕台1套《今日会客厅》助力科技创新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经金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