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2024年03月15日 17:31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3月15日上午,经金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国家消防救援局号召,组织师生集体观看了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直播。

此次公开课由资深消防专家与教育人员联袂主讲,内容丰富实用。通过不同场景模拟演练,讲师们深刻剖析了火灾的危害与防范要点,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原则、灭火器材使用及自救互救技巧。公开课还强调了日常防火知识和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提醒注意生活细节,防范火灾隐患。

 

 

直播结束后,在场师生热议消防公开课内容,畅谈心得体会。

辅导员代表朱博文分享时说到,应当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时刻保持警惕,勿因疏忽大意而引发火灾。同时,师生们应当积极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了解火灾的成因、预防方法以及逃生自救技巧,不断提升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共同维护学校的消防安全,确保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教师代表赵嘉豪分享时说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不知道危险何时会降临,只有在日常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具备一定的消防知识和能力,才能让我们在关键时候远离危险。火灾无情,生命珍贵,学习消防知识,不仅仅是保护自己,也可以保护身边的人,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做好校园消防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经金学院兼职辅导员徐思贤表示,观看此次消防公开课,深感火灾无情、预防为先,学到了许多实用的火灾逃生技巧和消防知识,对如何在紧急情况下保护自己和他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硕3173党支部书记李秋漪表示,校园消防安全人人有责。通过观看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我加深了对很多紧急逃生的知识的理解,意识到了在火灾中冷静应对的重要性,以及团队合作在疏散过程中的关键作用。作为新时代青年应遵守学校相关制度规定,不使用违规电器、不乱拉电线等,为构建文明安全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硕2174班学生胡涵表示,每一个安全细节的忽视,都可能带来无法挽回的后果。今后,我将把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日常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警惕,防范火灾的发生。同时,我也会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消防演练,不断提升自己的自救能力,为构建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未来,经金学院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经金学院

2024年3月15日

上一条:2023级MBA(金融方向)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开展校史学习活动 下一条:校纪委书记马博虎深入经金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