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王育宝教授做客陕台1套《今日会客厅》助力科技创新赋能区域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18日 10:11  点击:[]


为熟悉工业科技创新新成就,共同领略陕西科技创新“原动力”,促进传统产业高技术改造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水平赋能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新质生产力,3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王育宝教授应邀做客陕西广播电视台一套《今日会客厅》,与陕西博华高低压开关成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陕西容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敏,为落实“北跨”发展战略、激发企业科技创新“原动力”、蓄势赋能西安市乃至陕西省高质量发展探路。

 

3月15日,经金学院王育宝教授做客陕西广播电视台一套新闻综合频道《今日会客厅》

 

王育宝教授从区域经济和创新管理理论层面,指出了西安市“北跨”发展战略规划、秦创原创新总平台和工业园区集聚效应发挥、产学研深度合作等推进企业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合理性,擦亮西安创新名城品牌,助力全面加快西安国家中心城市主城区建设步伐和辐射带动效应发挥。

王育宝教授就落实北跨发展战略、发挥秦创原科技创新总平台和园区作用陈述观点

 

西安“北跨”发展战略规划首次提出于2018年,此后省委省政府2021年印发的《陕西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提出“实施跨渭河发展战略”,陕西省和西安市“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提出的推动“渭河成为城中河的拥河发展模式”。王育宝教授认为,这些都表明,在西安市南部、东部和西部发展空间受限情况下,积极发展拥有较好工业基础、良好生态环境的渭河以北地区日益迫切。这也符合沿河、沿海、沿江发展的区域经济发展一般趋势。而要促进北部工业发展,就必须充分利用和发挥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和工业园区配套完善、人才集聚的作用。

王育宝教授就产学研深度融合在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经营效益方面陈述观点

 

此外,王育宝教授还结合从事科技人才管理和研究的经历指出,仅仅依靠政策优惠和园区配套是不够的,要使科技创新成为企业持续发展“原动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也非常关键。王育宝教授还就如何发挥公司社会和环保责任谈了自己观点。

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科技创新所迸发出的强劲“原动力”,正在为西安为陕西提供全新的发展引擎,持续提升提高企业和区域竞争力。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24年3月17日

上一条:【光明日报】王乐、孙早:加强隐私权益保护 促进数据高效流通使用 下一条:2023级MBA(金融方向)成立临时党支部并开展校史学习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3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