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第五届)经济金融夏令营

2021年07月14日 15:00  点击:[]


2021年7月9日到12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五届经济金融夏令营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届夏令营共收到231所高校的2300余名同学报名,经过学院专家组的认真审核与筛选,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全国知名院校的一百二十余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夏令营活动。

7月9日上午,经济金融线上夏令营举行开营仪式。温军副院长主持开营仪式,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辞,全体营员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了开营仪式。宋丽颖书记对经过激烈竞争入选夏令营的优秀学生表示衷心祝贺与热烈欢迎,并详细解读了王树国校长在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学生毕业典礼上提到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宋丽颖表示,希望营员们带着“志气、骨气和底气”,在学习及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积极创造辉煌人生,为国家、为民族奉献光与热。温军副院长介绍了夏令营的日程安排,参营须知以及评选优秀营员的相关政策,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开营仪式结束后,经金学青年拔尖人才、美国佐治亚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罗添元、杰出校友、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人工智能经济研究室主任陈昌兵、学院优秀青年人才、格拉斯哥大学数量金融与经济学博士宋鹏程,分别以“职业自主性与劳动力供给:美国高级护士职业自主性改革分析”、“人工智能与经济学发展”、以及“知成一体,复杂经济理论支撑数字经济发展”为题,给营员们做了三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营员们与教授们互动交流,充分感受到了经金学院浓厚的科研氛围。

7月10日,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组织考评小组对营员们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定,数十名教授、副教授对营员们的专业理论以及科研情况进行了严格考核。

7月12日上午,学院举办夏令营闭幕仪式。温军副院长宣布了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对营员们各方面的优异表现予以充分肯定,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勇攀高峰,欢迎营员们报考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经金学院

2021年7月14日

上一条:MBA校友朱月芹学以致用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经金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暨庆祝建党百年先进表彰大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