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行政党支部赴韩城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06月05日 21:43  点击:[]


5月29日,学院行政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韩城市芝川镇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教育基地以及富平习仲勋纪念馆开展党史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历史,追忆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随行参加此次活动。

在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先后瞻仰了东渡黄河实物纪念展厅和纪念碑,一份份详实的史实资料、一张张泛黄的报纸和照片、一件件红色革命历史遗物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大家的思绪回到了那峥嵘的革命岁月,重现了在民族危难时期,八路军总部从芝川东渡黄河,奔赴抗日前线,英勇杀敌的英雄壮举,党员们纷纷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全体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瞻仰习仲勋雕像,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同志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和故居,在习仲勋纪念馆里,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让大家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近距离感受了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辛勤劳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大家为习仲勋同志“天天战斗,天天快乐;奋斗一生,快乐一生”的精神所振奋和鼓舞,被习老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情操所感动,思想和心灵再一次受到了洗礼。

活动结束后,参与人员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珍惜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生活,继承和发扬我党优良的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用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奉献力量。

 

经金学院

2021年6月5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贺舒靖入选艾社康2021年 “未来健康奖学金暨青年学人成长计划”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布置近期重要工作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