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11:13  点击:[]


烟雨微茫英雄泪,薄雾纷纷怀哀思。在清明节到来之际,经金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活动。

聆听英烈光荣事迹,祭奠缅怀人民英雄。3月21日,硕9144党支部党员及积极分子来到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瞻仰了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投身革命的光荣事迹。

4月1日至2日,硕0162党支部和硕0157党支部来到西安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在讲解员的讲述中,大家了解了在大革命时期王德安等“九烈士”、抗日战争中的民族英雄刘桂伍和宣侠父、解放战争中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的"八勇士"之一候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张华等先烈的光荣事迹。大家被革命先烈的事迹震撼了,在烈士纪念碑前久久驻足并为烈士们清理墓碑,献上鲜花,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英烈的尊崇与敬意。随后,大家在“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深情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表达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思念。

4月2日,博1971班党支部来到扶眉战役纪念馆深入了解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解放关中地区的奋斗历程,深切缅怀了在彭德怀同志与习仲勋同志领导下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的英勇事迹。

温习壮阔奋斗史,引领思想开新篇。4月3日至4日,硕8131党支部、硕9146党支部、硕0156党支部、硕0158党支部、硕0160党支部、硕0161、硕1063班和硕0156党支部等相继组织同学们学习党史,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东方》等视频,了解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坚忍不拔与共产党人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并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方式深切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感恩与敬仰之情。

4月2日,经金学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硕8132、硕9145与硕9148党支部相继组织支部同志通过摘抄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等多种多样的活动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开展了“缅怀先烈,领悟英雄思想”主题活动。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体悟奋斗价值,提高思想意识。

硕0160党支部还组织大家缅怀和学习我校西迁先贤攻坚克难的科研成就,感悟“西迁精神”听党话跟党走的精髓,学习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回望百年奋斗,同学们深切感触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心存敬仰与感激,铭记英烈,牢记他们的事迹,传扬英雄精神。作为共产党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学习工作作风,为交大双一流建设,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经金学院

2021年4月12日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财政系党支部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