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财政系党支部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12日 09:56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做好高校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2021年4月9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财政系联合西安市财政局市、西安市财政学会、华夏银行锦业路支行等单位赴周至县翠峰镇农林村开展“发挥智库作用、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包括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两个阶段。在实地调研中,大家参观了周至县唐王果蔬专业合作社、挂面厂、农林村生态农业帮扶示范园,详细了解了农林村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和驻村工作队等有关情况。在座谈交流阶段,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大家充分认识到“三农”领域蕴含着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紧紧抓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机遇,以改革的思维、创新的办法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随后,大家紧紧围绕防返贫、区域发展均衡化、产业发展规模化多元化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进一步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了思路和建议。

 

 

经金学院

2021年4月12日

上一条: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活动 下一条: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