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年04月09日 15:33  点击:[]


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磨难,成就了今日的中国。铭记党史、铭记党带领人民实现伟大使命的奋斗史,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使命。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4月1日,经金学院硕0157、0159、0163党支部携手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经金学院团委书记王平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共包括党史知识竞答、细数英雄人物、党史你划我猜这三个环节。从理论知识的学习、历史事迹的积累等角度考验同学们对党史的掌握程度,通过趣味游戏丰富同学们的党史知识体系,补充理论知识。

在党史知识竞答环节,每个小组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抢答题部分,发言十分踊跃,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储备的党史知识。

在细数英雄人物环节,同学们的实力不相上下。抗日英雄、开国元勋、抗美援朝、改革开放、科技工作者等各个历史阶段、各个领域的历史人物和他们的历史事迹都被同学们铭记心中。

在你划我猜环节,通过两人比划、两人猜的趣味形式增强和补充了同学们对历史的记忆,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竞赛结束后,王平老师对大家提出殷切期盼。他指出,通过同学们的党史知识竞赛可以看出,大家都掌握了丰富的党史知识。但我们不能止步于此,要继续加强学习,要不断补充、不断积累;要学以致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

通过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普遍表示对党史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和掌握,在今后的党史学习中会再接再厉,多看、多听、多学、多记。我们是幸运的一代,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相信广大青年学子必将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迈向新辉煌!

 

经金学院

2021年4月9日

上一条:财政系党支部积极发挥智库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经金学院本科生荣获第三十二届“腾飞杯”特等奖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