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赵昌昌参加经济金融研究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1年01月18日 15:04  点击:[]


元月15日下午,经济金融研究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研究院党员之家举行,校党委常委赵昌昌副书记和院辅导员王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港平台内涵建设和学科评估展开。

                       41610710679_.pic_hd

会上,党支部书记马黄龙介绍了支部总体情况,总结了支部成立以来的在组织建设、政治学习及活动开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马黄龙说,支部非常重视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定期组织党员传达并学习上级党委的各项文件和精神;积极引导学生党员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创新活动开展方式,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宣传了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

组织委员王少辉带领支部同志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精神,重点围绕“内循环”介绍了2020年中国经济环境的总体变化,疫情防控、中美关系等方面的内容。

                  61610710696_.pic_hd

接下来,参会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并结合入驻创新港以来的感受,围绕学生对外交流、科研学习、日常生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建议。

赵昌昌副书记对于此次组织生活会予以充分的肯定。他结合当前经济双循环、博士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以及创新港建设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讲政治,懂法律,要有底线思维和辩证思维;要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心中有党,对党忠诚;每个同志都要有家国情怀,并树立远大的目标,从国家的需要和诉求层面上考虑问题。第二,鼓励大家要刻苦钻研,将自己的科学研究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提早制定读博期间的研究计划,勉励大家面对各种科研难题时不要气馁,多和老师、同学交流谈论,争取做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做有家国情怀的交大人;第三,追求高品质的生活,勉励大家既要完成搞好科研,也要多参与各种有意义的文体活动,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51610710689_.pic_hd

 

 

经金学院

2021年1月1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召开2020年度支部书记、系主任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承接的第二届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课程顺利结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