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承接的第二届大商所高校期货人才培育课程顺利结业

2021年01月14日 16:32  点击:[]


经金学院与大连商品交易所、西部期货合作开设的高校期货人才培育项目暨《期货与衍生品投研实务》选修学分课程于2021年1月13日顺利举行结业典礼和颁奖仪式。经金学院赵春艳副院长、西部期货赵晓东副总经理、西部期货期货投研部周美莉总经理等出席了结业典礼和颁奖仪式,金融科技系元向辉副教授主持了本次会议。

赵春艳副院长对大连商品交易所及西部期货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总结到,本门课程通过业界人士参与授课,不但加深了学生对实际经济运行的认知、增强实践能力、开创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同时也使同学们了解期货与衍生品市场,增进对衍生品市场理论与实务的认识,学有所获。西部期货赵晓东副总经理指出当前衍生品市场飞速发展,品种创新步伐加快,市场运行质量不断提升,希望同学们能够拓宽自身职业规划,将来能有机会更好地推动衍生品市场的高质量发展。学生代表罗颜承从学生角度谈了该课程对自己的巨大帮助和影响,切身体会到了理论与实务的差异性,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期货与衍生品市场的功能与作用。

会议现场为6名优秀学员颁发了课程奖学金,奖金合计1万元(明年将增加至2万元);并向88名报名参加该课程的学员颁发了大连商品交易所与西部期货联名盖章的结业证书。此外,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有21名同学顺利通过了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还有4名同学获得了第三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奖项;与此同时,我校也获得了郑商所、金融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期协联合颁发的优秀合作高校奖。

该课程以实务为特色,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课程规划为12个教学周,设置2.5个学分,合计40个学时。先后有数10名来自大学、期货机构、产业机构及财富管理等机构的资深专家和管理人员为同学们上课。本期课程相比较去年首期课程,亮点表现在:一、报名学生从39人增加至88人,课程的吸引力进一步提升,已变为全院学生的选修课;二、课程学生在郑商所、大商所等交易所比赛中获奖人数创新高,表现出我院学生在期货与衍生品知识领域的显著竞争力。

本课程希望以前置人才培育的形式推动社会树立理性投资及风险管理意识,引导大学生理性认识期货与衍生品健康发展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价值与意义。这是我院推进产学研合作的特色课程和突出成果。

 

 

经金学院

2021年1月14日

附:优秀合作高校奖名单

中期协官网:

http://www.cfachina.org/aboutassociation/associationannouncement/202012/t20201218_14121.html

金融教指委官网:

http://www.nscpdf.org/homepage/news/397

郑商所官网:

http://www.czce.com.cn/cn/gyjys/jysdt/ggytz/webinfo/2020/12/1605574690580097.htm

 

经金学院

2021年1月14日

上一条:赵昌昌参加经济金融研究院2020级博士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奋斗十四五、青春新征程”经金学院召开2020年度优秀研究生干部表彰大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77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