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博士生获得第五届吉先锋全球创意大赛“东北&西北区域赛”第一名

2020年08月18日 15:22  点击:[]


    吉利控股主办的吉先锋大赛(G-Pioneer)是面向全球大学生征集创意并选拔优秀人才的国际性赛事项目。大赛每1-2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来到第五届。第五届吉先锋创意大赛的主题是 “Zero Hour: 立刻采取行动,创造一个可持续的世界”。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博士生孟昊芸领衔的经软联队带着作品“低碳行——基于碳排放测算的环保出行及多元社交多功能应用平台”(以下简称“低碳行”,指导老师李铮教授)参与“绿色生活方式与出行数字化”赛道的评比与选拔。“低碳行”针对当前市场缺少以碳排放量为标准的出行应用,设计一款将出行推荐与社交平台相联系的应用平台,综合为当前社会的环境保护与交通效率提出创造性的解决方案。从改变出行人出行方式角度为减少碳排放量提供可能。

   经过作品的提交与初步筛选以及随后的校赛,“低碳行”顺利进入第五届吉先锋校园创新大赛全球8大赛区之一的“东北&西北区域赛”。经过激烈的竞赛角逐, “低碳行”以“东北&西北区域赛”第一名的成绩入围第五届吉先锋大赛的全球30强,与来自哥伦比亚大学、加州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利兹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30支队伍的创意进行交流碰撞。

 

经金学院

2020年8月18日

 

 

此次大赛部分全球30强队伍

上一条:【创新港平台建设在冲刺】经济金融研究院暑期加速推进创新港建设 下一条:“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各项工作持续推进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84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