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济与金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传达学习暑期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07月29日 09:21  点击:[]


7月25日下午,经金学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传达学习学校暑期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学期重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系主任、支部书记、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孙早院长主持会议。

周建伦副书记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上张迈曾书记的讲话精神,通报了2020年学生就业情况和学院思想文化建设重点工作。温军副院长向大家重点报告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招生、培养等方面的相关政策,通报了本年度研究生夏令营考评结果。

孙早院长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结合报告分析学院上半年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要认真学习领会暑期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按照学校要求,全院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创新港研究院内涵建设工作,要把“科创月”活动策划做细、做实、做到位。(2)要高度关注新一轮科技革命与新文科建设的最新动态。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主要内容的科技革命正在对社会生产生活产生深刻影响,作为一流大学的教师应自觉将自己的科研教学活动与之紧密结合,及时检讨科研方向和教学内容,加快转型步伐。(3)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挑战,要与一流要求对标,查找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上存在的差距。在队伍建设上,要坚持将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相结合;在人才培养上,要加大投入,力争在精品课程、教学成果奖上取得突破;在科学研究上,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破五唯”的指导意见,聚焦“经济学”方向,坚持服务国家社会的总体要求,多出高质量、高水平研究成果。(4)行政管理人员要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牢固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最后,孙早要求,全院师生要坚决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业绩”为王导向,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一流经济学科”而努力奋斗。

 

 

经金学院

2020年7月26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孙早院长带队访问建行大学西北学院 下一条:【学习青春 奋斗致远】 经金学院暑期实践队赴西咸新区调研合作社发展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8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