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席光副校长参加经金学院产经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13日 08:46  点击:[]


7月7日下午,经金学院产业与贸易经济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财经主楼“党员之家”举行,校党委常委席光副校长应邀参加会议。经金学院院长孙早、党委书记宋丽颖、副院长沈灏列席会议。会议由产业与贸易经济系支部书记宋林主持。

席光副校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时强调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学习感悟西迁精神内涵实质,就是要不断感悟交大西迁人的家国情怀和大局意识,把自身的发展融入到国家大局中去。面对新机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中,找准定位,克服困难,发挥党支部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凝聚力量,充分利用科技创新港平台,推动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

支部书记宋林教授在简要介绍了产经系支部基本情况后,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他表示,产经系党支部十分注重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求党员同志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在教学科研中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产经系党员同志一定会积极投身到创新港平台建设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提升产业经济学学科水平贡献力量。

系主任杨秀云教授介绍了专业平台建设、科研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创新港入驻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她谈到,面对创新港这个新平台带来的新机遇,产经系一定会总结经验迎接挑战,认识短板,分析原因,寻求突破,为“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郝渊晓教授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教研经历,就如何紧密结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开展学术工作、通过建设高端智库和举办高峰论坛提高学科知名度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青年教师宋鹏程老师结合自己多年在国外学习经历和入职几个月来在创新港的工作感受谈到,科技创新港为青年学者提供了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应充分通过这一平台加强和国际一流大学的交流,更多的产出高水平、高质量成果,为把创新港建设成一流的科研高地、人才高地做出贡献。周琳、李双燕、蒋仁爱等同志先后发言交流,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就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民生问题等提出积极建议。

孙早院长向席光副校长汇报了学院围绕创新港建设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进展与存在的困难。孙早表示,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制度改革,克服困难,用好科技创新港这个平台,让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席光副校长作总结发言。他对学院的发展提出四点建议:1.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融入到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中去;2.学科发展要有更高的目标,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不断提高经济学科的社会影响力;3.在学院发展中,基层党组织要重视文化建设,积极营造昂扬奋斗的氛围,引导师生将这种精神始终贯穿工作生活;4.在创新港建设中,要进一步积极拓展资源,做好“跑五”工作,寻求共建项目,通过合作助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工作。

 

经金学院

2020年7月10日

上一条:【印记·十三五】耐寂寞 守初心 潜心金融科技研究三十载 下一条:中信证券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史磊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88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