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现代物流报】郝渊晓:如何建设应对疫情应急物资保障体系

2020年02月25日 14:35  点击:[]


2019年末的“新冠肺炎” (NCP) 疫情,与2003年的非典比较来看,前期症状不明显,具有更隐蔽性,容易引起人们的大意,因此暴发传播持续时间较长。从目前“新冠肺炎”(NCP)发展及可能的演变及防控过程来看,突出的问题表现为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及能力,存在明显的严重滞后。

2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主持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第十二次会议时强调:这次疫情暴露出重点卫生防疫物资(如防护服等)储备严重不足,在其他储备方面还可能存在类似问题,要系统梳理国 家储备体系短板 科学调整储备的品类、规模、结构,提升储备效能。要优化关键物资生产能力布局在关键物资保障方面要注重优 化产能的区域布局,做到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习总书记的讲话为国家疫情应急物资保供应体系构建指明了基本方向。

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陕西省物流学会副会长,陕西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郝渊晓2月24日在《现代物流报》的发表《如何建设应对疫情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一文中指出:重大疫情的暴发,对应急物资供应保障有特殊要求,如地震、水灾、火灾等疫情暴发具有突发性隐秘、疫源、传播途径复杂、范围广、 危害大、防控难度大等特点,因此,构建疫情环境下的国家应急物资保障供应体系,提高快速反应能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就成为提高防控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战略目标。

 文章出处:file:///C:/Users/cjg/Documents/WeChat%20Files/jyqjyjyjy/FileStorage/File/2020-02/现代物流报2月24日电子报.pdf

 

经金学院

2020年2月25日

上一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财政系党支部召开线上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中国经济时报】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须精准施策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