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延长集团总经济师沙春枝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2020年01月17日 18:51  点击:[]


   2020年1月15日上午,陕西延长石油总经济师沙春枝一行到访经金学院。经金学院院长孙早、副院长赵春艳在财经主楼806国际交流厅与来宾进行座谈。

  孙早院长代表学院对沙春枝总经济师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孙早强调,学院近年来致力于探索产学合作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模式,并介绍了与汇丰银行合作开办的“汇丰金融科技菁英班”、与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的“西安交通大学—同花顺金融科技研究院”、与聚石云库共建的“一带一路新经济研究院”,以及与中国建设银行正在洽谈的“建行金融科技菁英班”等项目。孙早表示,延长集团是陕西乃至全国知名的能源企业,学院有强烈愿望与延长在经济金融科技创新上展开合作。

    沙春枝介绍了陕西延长石油的“一体两翼”发展模式,即以化工为主体以科技和金融为两翼。沙春枝表示,延长石油的多项技术已达全球领先水平,科学研究转化生产力效率高;金融方面目前涉足银行、保险、信托等行业,今后将继续通过“产融结合”的发展模式提高主体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沙春枝强调,希望能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探索“产学合作”新模式,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双方就合作框架及具体合作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陕西延长集团与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在经济金融科技创新方面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应尽快拿出具体合作方案,通过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经金学院

2020年1月16

上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下一条:经金学院举办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