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举办校友奖学金颁奖仪式

2020年01月14日 21:26  点击:[]


    2020年1月12日上午,西安交大经济与金融学院2019年度“校友剑冰奖励基金”暨“暨粤财校友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财经校区教学楼国际交流厅举办。阳光控股执行董事、阳光城执行副总裁、“校友剑冰奖励基金”设立人吴建斌校友,西安交大广东财经校友会会长刁辉波校友,西安交大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卫滨,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党委书记宋丽颖、院长孙早、党委副书记周建伦,西安交大宗濂书院院务主任陈阳静,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聪,经金学院团工委书记辅导员王平,宗濂书院辅导员梁俊凤,三位获奖教师及30多名获奖同学参加。周建伦主持颁奖仪式。

 

 

 

    宋丽颖宣读了获奖人名单;吴建斌、宋丽颖、孙早为校友剑冰青年拔尖人才奖励基金获奖者张慧明、张飞鹏和李铮颁奖;吴建斌、刁辉波为15名校友剑冰励志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刁辉波、赵卫滨为14名粤财校友励志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

     获奖教师代表张慧明以隆冬时节寒梅绽放引入主题,寓意校友基金的鼓励和支持,像冬日里的红梅,色彩鲜艳、气味芬芳,令人感到温暖和鼓舞,同时隐喻校友基金要肯定和鼓励的就是冬日寒梅那种奋斗吃苦的精神,随后用四句话串联起了他的发言:“梅花香自苦寒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拔节孕穗的时节,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校友基金就像是点燃生命之光的引子,是新的开始不是终点,我们每一位获奖者都会怀揣着校友基金给予的温暖和鼓励,坚定信念,继续新的征途,逐梦前行。

    校友剑冰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子扣同学用“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开篇。她说校友奖学金是一种关怀,包含着校友回馈母校的浓厚情谊,透视着校友对在校大学生的勉励;它更是一种精神,传承着校友努力拼搏、顽强奋斗、不怕困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信念,是激励每一个在校学生进取的宝贵精神力量。她希望所有获奖的同学时时牢记“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校训精神,积极履行“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做一个对学校、对社会、对国家有贡献的新交大人。

    吴建斌校友分享了他所在的公司阳光龙净集团连续三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位居2019年榜单第368位,较去年跃升96位。他本人也荣膺了有“财界奥斯卡”之称的“CGMA全球管理会计2019年度中国大奖财界领秀”。这些成就的取得一方面是公司全体同仁共同努力的结果,另一方面也是中国经济整体向好持续发力的具体表现。他鼓励获奖师生在这个美好的时代继续刻苦努力、创造更好的成绩。

    刁辉波校友说当下是一个快速变革的时代,我们学校在各行各业有很多发展不错的校友,希望在校的同学多和他们接触学习,多关注现实和了解实践,步入社会后更快更顺利的进入工作状态。

    孙早院长说在全体校友的关心与支持和全体教职工的努力下,2019年我们学院在各项工作中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获批了20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创造了学院历史的最好成绩。并进一步激发了包括在坐青年教师全体教职工继续奋斗的热情,希望获奖的同学们记住校友们的支持和关爱,继续保持学习奋斗的激情以开创美好的未来。

 

经金学院

2020年1月14日

上一条:陕西延长集团总经济师沙春枝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下一条:【奋翅起高飞】经金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