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2019年12月20日 10:07  点击:[]


2019年12月12日下午,赵春艳副院长在806交流厅召开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邀请2019年建设立项“名课程”、“在线课程”、“混合式课程”以及“课程思政”的相关老师交流和分享课程建设经验。研讨会向学院全体教师开放,旨在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供各位老师交流和分享模式多元、方法创新的课程建设经验。

财政系邓晓兰教授解读了教育部“金课”建设的相关文件,强调今后教学改革的大方向应该从“以教为中心”转变为“以学为中心”,关注学生的实践能力提升,培养学生在掌握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能利用所学知识分析社会经济现象。财政学教学团队采用了“大班授课、小班讨论”的办法加强学生第二课堂学习 ,利用案例分析、课题讨论、专题研究等新型教学方法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们积极参与教学活动,学习积极性高,学习效果提升。

产经系周琳副教授介绍了“课程思政”的建设经验,举例说明如何将经济学专业课讲授与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做到润物细无声。近年来,学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她认为,除思想政治理论课外,其他专业课也应该同向同行,在专业知识教育中融入思政教育。

 

 

经金学院

2019年12月20日

上一条: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栋晗院长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下一条:经金学院博士生王磊获得“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