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博士生王磊获得“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

2019年12月20日 09:11  点击:[]


近日,“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资助名单公布,经金学院李聪教授指导的博士生王磊入选,论文题为“多维贫困和不平等视角下中国经济益贫式增长机制研究”。

“清华农村研究博士论文奖学金”由清华大学农村研究院设立,为有志于“三农”问题研究的青年学生开展博士学位论文研究提供资助,旨在促进研究人才培养,激励青年学生致力于“三农”问题研究。该项目每年度资助规模约20人。每人资助金额为1万元,资助期限为1年。截至目前,项目已延续七年,资助学生过百人。这是经金学院首次有学生申报并入选。

经金学院近年来坚持“三个面向”,立足国民经济主战场和重大现实问题,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献策建言,取得多项硕果。其中,李聪教授及团队的多项成果发表在PNAS、Ambio、中国农村观察、农业技术经济等国内外期刊,并连续三次获得省部级二等奖。目前,该团队正以国家“扶贫攻坚战”为契机,专注于“可持续发展政策与人类福祉”、“农村发展与农户生计”、“多维贫困与收入分配”等领域,期待以更多优秀成果为国家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相关链接:http://www.cirs.tsinghua.edu.cn/tzgg/20191209/3022.html

 

 

经金学院

2019年12月20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经金学院青年教师蒋仁爱在《China Economic Review》发表学术论文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