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栋晗院长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2019年12月23日 16:55  点击:[]


2019年12月20日,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栋晗院长一行四人到访经金学院,就两院合作交流进行了座谈。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老师、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穆青副教授、传媒经济系副主任虞海侠副教授,经金学院沈灏副院长、产业与贸易系系主任杨秀云教授、院长助理徐凤敏教授、金融系支部书记侯晓辉教授参会。会议由孙早院长主持。

孙早院长首先代表经金学院对王栋晗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经金学院近年的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以及人才培养情况。孙早院长指出,近年来学院以建设一流学科为目标,以队伍建设为抓手,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提倡科研促进教学,科研教学并举,牢固树立“大格局、高起点、建一流”的发展理念。孙早院长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有关传媒的学科国内领先,有着重要影响,希望双能进一步强化合作、优势互补。

王栋晗院长感谢经金学院的热情接待,他首先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历史沿革,特色专业设置,并重点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发展现状。王栋晗院长指出,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培养复合创新型人才、引领产业发展新知、服务回馈社会为己任,学院以经济学和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为基础,多学科交叉融合,面向数字经济领域,以传媒经济与管理为特色,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经管人才。王栋晗院长强调,本次交流主要想着手了解经金学院的科研管理经验以及绩效收入改革情况,进一步促成两院的全面合作。

沈灏副院长向来宾介绍了学院近年来项目申报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参与教师国家项目申报全过程的工作。沈灏副院长表示,学院绩效收入改革是根据学院统一安排部署,打破过去大锅饭模式,目标为建设一流学科,总体评价标准为“业绩为王”,就是以工作的成绩、工作的表现为基础,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与影响三方面对教职工进行考核,形成“学院人人想做事、人人能做事”的氛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王栋晗院长对经金学院在科研项目申报、人才引进理念以及绩效收入改革方面的经验非常赞同。孙早院长认为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特色专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双方可以在文化产业发展、科技部重大项目申报以及产学研合作方面开展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双方就进一步合作的细节进行了积极讨论。

 

 

经金学院

2019年12月23日

上一条:财政系税务专硕协同培养育人校外合作导师聘书颁发仪式暨校内外师生见面交流会在创新港举行 下一条:经金学院本科课程建设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3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