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聚石云库科技有限公司王建一行到访经金学院

2019年11月18日 15:26  点击:[]


2019年11月15日下午,聚石云库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一行到访经金学院。孙早院长、沈灏副院长、经济学系主任张倩肖教授以及魏玮教授在财经主楼806国际交流厅与来宾就共建“西安交通大学-聚石‘一带一路’新经济研究院”进行座谈。

孙早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王建董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达了在区块链方面进行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创新研究的愿望。孙早院长表示,成立西安交通大学-聚石“一带一路”新经济研究院,不仅能够展现聚石云库在行业内外的服务能力和影响力,而且能够推动校企间 “产学研”合作,为学生提供前沿领域知识的实践机会与就业机会,是积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及区块链发展政策的一次有益探索。

王建董事长介绍了聚石的公司发展理念、行业区块链基础、金融科技服务内容以及公司对于促进行业发展的愿景。他表示,成立“一带一路”新经济研究院的重点目标是:(1)为经金学院提供区块链技术应用实验平台;(2)通过校企共建平台,促进产业优化、组织变革和科研成果转化;(3)为学生提供贴近就业市场需求的前沿研究成果及实践机会;(4)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持续推动创新、创业;(5)通过标准化、数字化、金融化、国际化的技术平台向“一带一路”国家推广相关先进技术及基础建设。

最后,双方就合作框架、管理流程、具体合作内容及合作后的空间和资源共享等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一致同意加快推进西安交通大学-聚石“一带一路”新经济研究院的建设进程。

 

 

经金学院

2019年11月1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举办第一届“涵英杯”羽毛球赛 下一条:【博文有约】第66期 清华大学洪祥骏博士专访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3999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