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潜心科研,争为世界之光【初心·使命】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

2019年11月04日 08:09  点击:[]


万里长征从头越,不畏艰险为人先。10月29日,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以“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为主题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此次活动特邀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刘进军教授为大家“话初心”。刘教授以个人命运、时代潮流为主线带领博2019级党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追忆为祖国电力电子技术攻坚克难三十余年的峥嵘岁月。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自求学时期起,刘教授便在班级里有了勤奋向学,踏实肯干的名声,他的导师曾教诲他做学问要踏实,做人要勤奋。今天,刘教授同样把这句话送给年轻的博士党员们,这也正是交大校训中“忠恕任事”的生动体现。三十余年的披荆斩棘也同样见证了刘教授对这一理念的践行。时至今日,刘进军教授依然不忘初心,热爱探索,提携后辈,而他的风骨与学问也将引领着年轻学者们牢记使命担当,争为世界之光。

勤奋向学,涉猎广泛。刘教授不仅学习本专业的课程,对经济管理相关的知识也十分感兴趣。让我们十分亲切的是,刘进军教授读书时曾自学了宏观经济学知识,并且专门向我院李国平教授请教。刘教授对知识的广泛涉猎,对专业的深入探索让在场的博士党员们深受触动。也正是这样的勤奋务实的付出与勇于开拓的思维激励着刘进军教授对科研的热爱和好奇。

一心报国,潜心学问。刘教授提到他曾在博士毕业与留美期间有很多机会去从政、从商、甚至拿到美国高校的教职。但刘教授没有忘记祖国的培养与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读书的初心。他选择留在交大,放弃国外优渥的环境和企业的高薪。这样坚毅果敢与甘为人梯的赤子之心无不让人看到了他的初心与使命担当。

支部成员就海外留学问题、勤奋与坚持、对待科研的态度等方面向刘教授请教,刘教授用自己多年科研积累的经验、自律勤奋的性格,以平易近人的事例饶有兴致的与在座博士生党员进行了交流。言语间无不流露着他对待科研的坚持、对待人生的豁达、对待学生的谦和,让在座的博士生党员深切的体会到一位科学家的从容。

刘进军教授寄语博士生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勤奋思考,追求卓越。无论将来在哪里发展,在各行各业都为祖国建设做贡献。支部成员为刘教授三十余年砥砺奋进,将个人命运融入国家发展大潮的勇气所鼓舞,并邀请刘教授合影留念。

活动由经金学院团委书记王平老师主持,党办秘书周可心老师参加活动。

 

 

经金学院

2019年11月1日

上一条:厦门工学院校长田东平一行来经金学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2019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01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