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2019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青春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15:35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紧跟党走,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经济与金融学院研究生新生各党支部于10月期间在创新港开展了“青春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史、缅怀先烈、铭记党恩、展望未来。

重温——砥砺奋进七十载。新中国七十年的波澜壮阔,就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它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期间,支部组织观看了爱国主题宣传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红色传奇《千里来龙》、《向死而生》、红色故事《小平小道——改革路之源》、《保护共产党万万年》和《方志敏狱中文稿传送之谜》及《中国共产党党史》微党课等视频。

通过视频学习,同学们深受感触。许美玲谈到,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我们应该肩负历史的责任和使命,将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发展相联系。以先烈前辈们的革命斗争精神为支柱,要以扎根建设一线的同龄人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奋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价值,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在高校知识青年,虽然没有豪情壮志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但不应该失去一个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与理想,这是青春的执念,是人生的初心”。姜圣韵同学如是说。

铭记——不忘初心。“‘赶考’还在路上,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铭记在每位党员的心中。在主体党日活动上,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同志的事迹,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可爱的中国》之《西迁》篇,还有支部通过党的知识竞赛抢答的方式铭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肩上的时代使命。“历史的每个时刻都值得我们铭记,我们应该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献身的老前辈们学习,不负所望,切实践行自己的初心和诺言”,张舒阳同学说到。作为有一年支教经历的李思雨同学,她说:“青春赋予了我们朝气,时代赋予了我们理想,支教带给我的收获是巨大的。一年来的经历让我再次感受到加入党组织的初心,我更深感自己很幸运能在祖国的边疆地区为祖国培养未来的花朵,这将激励我永葆入党初心,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王金天同学深深被“西迁精神”感动,表达了对交大前辈们由衷的敬佩,表示作为新一代交大人,要从老一辈交大人手中拿起接力棒,承继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无愧于我们的新时代。

展望——青春杨帆正当时。青春建功新时代,风好扬帆正当时。活动期间,各支部组织学生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观看之后,同学们更是激动无比。张震说:“看了国庆阅兵,感觉从1949年到2019年七十年我们国家真的从站起来走向了强起来,阅兵的新式武器让人心潮澎湃,这一切都是由于我们党的正确领导,带领了国家走向繁荣富强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青年一代一定要努力学习,坚持党的领导,为了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姚莹莹道:“今年的大阅兵是我第一次和众多同学们一起观看,从大家每一次自发而又整齐的掌声中我感受到了大家的激动和自豪。尤其是看到那么多先进的武器装备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自己的心情也更加激昂,有更大的动力和紧迫感去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博士班党支部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更加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要把这种思想贯彻落实到自己的科研和生活中,营造“敢拼比学超”的学习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盛世如此,与有荣焉!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人应该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向党组织靠拢,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春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已圆满结束。通过活动的开展,加强了新生党支部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校的热情,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这份热情,在创新港这片神奇的土地上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经金学院

2019年11月1日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潜心科研,争为世界之光【初心·使命】经济与金融学院开展“纪念章里话初心”活动 下一条:经金学院行政支部集体观看《我和我的祖国》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0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