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2019年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9年06月17日 11:04  点击:[]


心理健康教育是提升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预防心理问题、防范心理危机的重要工作。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度“研究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西交研(2019)60号】文件精神和要求,于5月15日--6月15日期间,学院成功举办主题为“筑梦青春,追梦成长”的心理健康月活动。

在心理健康月活动开展之前,学院辅导员王平老师召集由兼职辅导员、研会相关负责人及18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的专门会议,对组织开展本次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随后,各班开展了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硕8130班、硕8131班和硕8132班联合举办夏日心理沙龙主题班会,心理沙龙以“你划我猜”的心理小游戏拉开序幕,通过有趣的小游戏,同学们充分缓解了压力,放松了心情。硕8133班以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和观看励志电影《阿甘正传》为主线,阐述“乐观的心态”以及“对自我的肯定”在学术和生活中的重要性。硕8134班播放了缓解心理压力的视频,然后加以讨论,从中体会与感悟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硕8135班的活动主要形式是同学间的相互交谈以及“时间胶囊”游戏。硕8136班通过PPT解说、播放视频等形式共同分享了现阶段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惑与解决办法。期间,学院还特邀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老师,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提升自我意像转化山大压力”专题报告。

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普及了心理知识,促进了班级交流,促进了同学们保持乐观的精神,为“筑梦青春”打下良好的心理基础。

 

 

经金学院

2019年6月17日

上一条:陕西日报专访袁晓玲教授:以环境质量综合评价研究助推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经金学院青年拔尖人才聂鹏研究员受邀参加第二届亚洲人口与发展国际研讨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