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国贸系支部: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走好入港最后一公里

2019年05月25日 10:44  点击:[]


5月22日下午,经金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支部召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走好入港最后一公里”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王铁军副校长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国贸系支部书记王增涛主持。经金学院院长孙早、院党委副书记周建伦、校党委组织部杨夫腾老师列席会议。

王增涛教授首先对国贸系支部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2019年是学校建设创新港的关键一年,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年,党员同志要凝神静气、全力以赴,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走好入港最后一公里。

国际经济与贸易系袁晓玲教授介绍了国贸系的发展历程以及在组队伍、建平台、争项目、求合作、筹经费五个方面的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她谈到,在进驻创新港的关键时刻,国贸系教师一定要围绕经济金融研究院建设,充分利用好创新港发展机遇、团结一致,进一步优化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机制,促使国际贸易与区域经济学科更好地发展,推动人才培养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同时,建议学校加大对经金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的支持力度,优化人才梯度结构,为学院学科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与会人员围绕经济学科未来在创新港的发展建设展开讨论。孙早院长向王铁军副校长汇报了学院围绕创新港建设的进展与存在的困难。孙早表示,经金学院全院上下要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奉献精神,要有更大的格局,更高的眼界,用好科技创新港这个平台,力争让学科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王铁军副校长对国贸系的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经金学院要以创新港内涵建设为契机,从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等多方面谋划,充分利用创新港这个平台。在创新港建设上,支部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同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指出,在意识形态建设方面,人文社科学院教师要坚守阵地,基层党组织要多把关、把好关。

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创新港建设是历史难得的契机,机遇伴随着挑战,走好“最后一公里”,克服困难,珍惜机遇,努力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挺进创新港!

 

 

经金学院

2019年5月24日

上一条:张成虎教授座谈会—为青年教师谈科研与教学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红毯秀暨毕业晚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