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张成虎教授座谈会—为青年教师谈科研与教学

2019年05月26日 10:32  点击:[]


 

     2019522日,经金学院在财经主楼806交流厅召开张成虎教授座谈会,主题为:青年教师应该如何平衡科研与教学工作。赵春艳副院长主持座谈,学院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 赵春艳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存在不均衡的现状,青年教师未来将承担学院主要的教学任务,面对科研与教学的双重考验,青年教师应该如何做好二者之间的平衡尤为重要,因此邀请张成虎教授与青年教师分享经验。

微信图片_20190524083216.jpg

 

微信图片_20190524083155.jpg

 

     张成虎教授从教学与科研多年自己宝贵经验谈起:1.教学工作有助于帮助教师全方位地掌握研究领域内的专业知识,例如,编写一本教材;2.教学可不断为科研工作提供需求和方向,例如,授课时发现感兴趣的研究课题;3.科研为教学工作不断提供新的素材和营养,例如,把某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引入案例教学,丰富课堂内容。

    张教授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与青年教师分享心得体会:教学与科研双管齐下是一所研究型大学教师的使命和要求,也是国家在选拔高水平人才时的必选项。只有做好教学内容与科研方向的对接,二者互为供求、互相促进,才能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教学—科研生态圈。

 

 

 

 

经金学院

2019年5月24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举办粤财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条:经金国贸系支部: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走好入港最后一公里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