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硕8130党团支部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

2019年04月08日 11:24  点击:[]


为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做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在清明节之际,4月7日下午,经金学院硕8130党、团支部及辅导员王平老师赴西安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祭奠活动。

 

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内安息着726名烈士。为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之情,同学们列队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和花篮,并默哀一分钟。随后,王老师进行了讲话,他指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精神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学子应当肩负起的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也告诫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来路,不忘初心”,我们要继承先烈遗愿,为民族复兴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希望大家能做时代的先锋,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而继续奋斗。最后,支部成员依次在团支部书记阴曙光和党支部书记李明来天下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团和入党誓词,在宣誓中将爱国奋斗精神融入自己的血液。

  

接下来,大家在两位少先队员的讲解和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英烈厅,在中国革命历史中涌现的无数英雄事迹面前,大家无不感到深深的震撼和动容。其中有辛亥革命先驱井勿幕将军,抗日战争中民族英雄刘桂伍、宣侠父,解放战争中爱国民主人士杜斌拯、战斗英雄秦富德,抗美援朝中“八勇士”之一的候天佑,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雷锋式的英雄模范张华以及王周斌、祝选朋等一大批革命先烈。同学们在各个展柜和事迹介绍前驻足观看,并时常交流自己的想法,坚定了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精神的信念。

丹心昭日月,风范励后人。“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他们坚定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习他们热爱祖国为民谋利的忘我献身精神。”党支部书记李明来说到。通过这次活动,硕8130党、团支部的同学们全面深刻、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革命的艰苦性,增强了自身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同学们如是说。

 

经金学院

2019年4月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青年拔尖人才聂鹏研究员当选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经济与金融学院教职工代表赴创新港研究院考察调研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