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青年拔尖人才聂鹏研究员当选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委员

2019年04月09日 14:50  点击:[]


2019年4月4日,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经金学院聂鹏研究员受邀并当选为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委员。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卫计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等科研院所10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本次大会。国家卫计委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中国卫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振忠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振忠教授回顾了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的发展历程,并强调了成立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国际卫生经济学会主席、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David Bishai教授应邀作题为“Health Economics Frontiers”的大会主旨报告。报告包括卫生经济学的发展、卫生经济学图景以及卫生经济学前沿等主要内容。国内学者就健康中国2030、中国医改等问题和David Bishai教授进行深入交流。

在大会中,各位参会委员还围绕中国卫生经济学会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今后工作的重点和焦点,就组织全方位和跨学科的交流和专题培训、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年会和青年论坛、卫生经济研究课题以及国际学术交流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

中国卫生经济学会 (China Health Economics Association) 成立于1982年,是由从事卫生经济研究、管理与教学的团体及个人自愿组成的非营利的全国性学术团体。青年卫生经济委员会 (Youth Committee of China Health Economics Association),是中国卫生经济学会的分支机构之一。

 

经金学院

2019年4月8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博士生党员参观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 下一条:经金学院硕8130党团支部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