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建行陕西分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到访经金学院共商合建“金融创新研究院”

2019年03月21日 08:28  点击:[]


2019年3月18日下午,中国建设银行陕西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张珂一行来经金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商讨在中国建行大学西北学院建设合作框架下,与经金学院共建“金融创新研究院”。西安交大科教院副院长李成福、王文,赵春艳副院长、薛宏刚教授、元向辉副教授参加讨论,会议由孙早院长主持。

张珂总经理介绍了建设银行在课题研究、菁英班、产学研推动等方面与西安交大开展合作的情况。她表示,“金融创新研究院”的建设首要需找准结合点,充分结合经金学院特色、创新港的内涵建设,进而不断健全研究院的运行机制。“金融创新研究院”通过整合西安交大校内的经济、管理、数学、信息等学科的优势资源,以建设银行为合作平台,开展跨学科金融创新理论研究、金融创新实务课题研究与金融创新创业孵化。“金融创新研究院”可以充分利用建设银行现有的大数据实验室、建行智慧银行等平台开展产学研工作。

孙早院长表示,建行作为知名的国有大型金融机构,承担着国家使命,与建行合作,对经金学院也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学院上下高度重视。他强调双方的合作不应局限于一两个项目,要借助共建的平台,双方都应积极探索国家经济金融发展新方向,走到行业前列,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国家建言献策。

赵春艳副院长着重介绍了学院“汇丰金融科技菁英班”的招生计划、运行机制等事宜,薛宏刚教授、元向辉副教授分别从信息安全建设、行业大数据共享、产学研项目落地方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

李成福副院长最后表示,希望经金学院积极准备,结合各系特点,尽快拿出“金融创新研究院”运行机制的初步方案,与建行陕西分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全力推进学院创新港内涵建设。

 

 

经济与金融学院

2019年3月19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贪与悔》 下一条:经金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西迁博物馆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