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组织教职工参观西迁博物馆

2019年03月19日 11:05  点击:[]


近日,经金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分批前往学校西迁博物馆参观学习。在志愿者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溯源、西迁、致远三个展厅,通过一张张老照片,重温了交大西迁史,学习西迁精神。

西迁博物馆内珍藏着大量记载着老一辈知识分子艰苦创业的照片、实物等资料,这些跨越半个多世纪的历史档案全方位再现了“西迁精神”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看着一幅幅照片,听着老一辈知识分子们举家西迁的动人事迹,体验着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有家”的奉献精神,大家深深地为“西迁人”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精神所震撼!

 

 

参观后,老师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老一代交大人创造了历史,留下了爱国奋斗的优良传统,作为新一代的交大人,要将这种精神化为动力,立足本职岗位,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经金学院

2019年3月15日

 

上一条:建行陕西分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到访经金学院共商合建“金融创新研究院” 下一条:经金学院召开老教师和老干部座谈会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0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