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成立大会

2018年12月21日 17:06  点击:[]


2018年12月14日,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举行,经金学院杨秀云教授和刘航博士应邀参加。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是围绕着新结构经济学进行自主理论创新的旗舰型高校智库,其前身为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由世界银行前高级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于2015年12月创办,是国家首批高端智库试点单位之一。

 

在成立大会上,北京大学校长郝平、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际合作司负责人田林、埃塞俄比亚总理特别顾问阿尔卡贝·奥克贝、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杰·梅森和埃德蒙·费尔普斯,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及有关政府部门、国际机构、企业和媒体的400多名专家代表,共同见证了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的揭牌仪式。随后,举行了主题为“自主理论创新、引领学科发展”的圆桌论坛,北京大学教授、北大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上海科技大学创管学院院长方汉明,武汉大学教授、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发展经济学分会会长郭熙保,香港科技大学教授雷鼎鸣,芝加哥大学教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杰·梅森(Roger Myerson),波士顿大学教授、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特聘教授苗建军,北大博雅特聘教授、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清华大学紫光讲席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副院长周皓作为特邀嘉宾,围绕“西方经济学主流理论反思、社会科学自主理论创新、新结构经济学理论体系”分享了多维度见解。

14日下午,分别举行了以“学科建设与合作”、“政府和国内智库”、“国际发展”和“企业发展”为主题的四个平行论坛。杨秀云教授和刘航博士受邀,与来自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学术期刊与数据团队的代表一道,参加了“学科建设与合作”分论坛。会后,杨秀云教授和刘航博士还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杰·梅森、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吉恩·格罗斯曼、北京大学教授平新乔、《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以及林毅夫教授等深入进行了学术交流。

15日—18日,杨秀云教授还参加了北大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主办的《新结构经济学导论》教材评审会、中国产业政策研讨会、新结构经济学专题研讨会(冬令营)等系列学术活动。经金学院研究生李敏等人组成的研究团队参加了冬令营的学术案例大赛,题为《我国民航运输业的结构变迁》的研究报告入围了决赛环节,与来自全国其他9个高校的研究团队一起向大会作了报告。

 

经金学院

2018年12月21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袁晓玲教授申报的“经济高质量发展软科学研究基地”获批陕西省软科学基地 下一条:学院研究生周斌荣获西安大学生求职大赛三等奖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