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主页 | OA系统 | 信息门户 | 教师主页 | 思源信箱 |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新闻资讯>>学院新闻>>正文

经金学院温军副院长应邀参加“纪念改革开放40年”论坛及“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

2018年12月13日 09:54  点击:[]


12月8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年:与经济改革和开放同行的经济学院”论坛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东旭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产业界和媒体的代表、北大师生以及校友等400余人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主要围绕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理论发展和改革开放实践两个方面,回顾辉煌历史,展望新时代宏伟篇章。

我院副院长温军教授应邀代表西安交大经金学院出席本次论坛并参加8日下午由平新乔教授主持的分论坛——“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理论与实践”。分论坛上,温军副院长围绕“企业创新:能力与动力的耦合”作了主题发言。温院长在发言中对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我国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历史进行了概述及经验总结,从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与动力两个方面出发,探讨了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水平的实现方法及具体路径,并依据自身最近研究成果,为我国今后进一步加强企业技术创新提出了一些政策建议和发展思路。

12月9日,温军副院长应邀参加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中国百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论坛”,此次论坛在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东旭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全国106所大学的129位院长以及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共30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在本次论坛上,温军副院长与各参会经济学院院长就现阶段中国大学经济学学科建设、科研和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重点分享了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经验,使全国众多经济学院对经金学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与认知,促进了经金学院与兄弟院校间的交流与合作。

 

经金学院

2018年12月13日

上一条:经金学院2019年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经金学院荣获“中华之声”研究生大合唱比赛第二名

关闭

您是本站第
12824015
位访问者,当前 人在线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西路74号 电话:029-82656840 邮编:710061